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

三天兩夜…花蓮、武嶺

三天兩夜…花蓮、武嶺

這算是第一次員工旅遊吧,
之前「東東」作到一半就倒了 = =
連個補助旅遊半毛錢都沒拿到...

離題了......

由於這次是四天連假,所以不用請假就能出去玩個3天2夜,
幾乎整個Team都出動了,

這次的行程是到清境農埸、太魯閣武嶺、花蓮與宜蘭。

第一天很順立,路上沒塞車,走剛開放沒多久的國道6號到南投,
沿途風景很讚,有想下車走走的衝動,
當然,這只能放在心裡想,真的說出來,一定會被放下車 =.=
路上比較驚訝的事,
攻打武嶺的Ryan與Vic已經打到清境農埸了,
車上的同仁討論著:
照這個速度,不會真的給他們騎上去吧@@

穿越國道6號後,再行駛一段路後,就到了清境農埸的山角下了,
路上不少人騎著單車,可能都是要攻打武嶺的
不過,路的品質我真的是覺得不太合適騎單車啦,
路上觀察,大小碎石子不少,山溝也沒有蓋子,路也不算大條,
重點是,假日,車也不少。
有位老兄,可能是體力不支,搖搖晃晃的騎到車道的中央了還不自覺,
我們那車的人看了真是為他捏把冷汗。

路上的風景真的不錯,越往上爬,窗外景色的雲霧也越重,煞是好看。
約12點車多到了離青青草原還有小段路的停車埸,
去接體力不支在那休息的Ryan,
大伙順便在那吃個中餐,
等著下午的來此主題之一的棉羊秀,
可惜,天公不作美,飯吃到一半就下起雨,
雖然聽說雨是一陣一陣的,
但這樣持續下到2點半多的話,棉羊秀可能就會取消。
也因為這埸雨,也使得Vic挑戰武嶺失利,
打電話給我們要與大家會合。


眾人等了一會,覺得此次是看不成棉羊秀了,
討論了一下,決定去反方向的廬山。
數年前因辛樂克颱風重創廬山溫泉街,很多人事物已成歷史。
走馬看花四處晃晃,可能還在修復中,沒什麼遊客,
現在的廬山老街…真的沒有什麼了QQ
不知能否在恢復過去的光景。
Mandy在那買了雙扡鞋,
老闆說什麼都要買兩雙才有200的特價,
此時我們的老闆娘當然是殺價一雙100 XD
但後來Bruce與Godspeed也各買了一雙,
不過,還是一雙100 ^^"

離開了廬山,又開回到青青草原,
沒想到,我們要下塌的民宿就在之前的停車埸附近@@
民宿的名稱;事外桃源 (不是我打錯字 =.=)
Check in、卸下行李,當然是先四處看看。
群山環繞、雲霧裊裊,身在此處,讓人想不開心也難。
沒多久,天色就快黑了,
大家準備開始佈置烤肉相關事宜,
後來我看到蒜頭就不自覺的在那剝起來了,
同時,Ryan和Bruce也來一起剝,(買了一大袋)
這時的情景讓我想到當兵的一些很78的事。 XD
每個人都有展現一下自已的廚藝,
Joe當仁不讓的率先烤起牛肉,
(雖然後來不小心整盤掉到地上,但這應該是他想獨佔整盤牛肉的計謀,可惜我們並沒有上當 ㄎㄎ)
Vic秀出他的「模範雞翅」,可惜,這是後面的事了,此時的我已經沒有胃了,
在吃下去,是會吐出來的 ^^"
丸子烤的甜不辣,Gary讚不決口,幾乎一個人包辦了全部的份量,
被笑說,以後烤肉一定要找Gary,他只吃便宜的甜不辣,其它價格昂貴的食物我們包辦。
Godspeed烤香腸,架式十足,有外面路邊專賣香腸老闆的風範,可惜…烤好後入口時… XD
兩小時過去…
每個人都頂著懷胎數月的肚子,
不愧是將近7000元的份量,
根本烤不完,還有一堆食物沒吃完,
但又帶不回來(還有兩天的行程),後來給民宿老闆請他們吃消夜。

接下來是本日的重頭戲了…
瞎拼台語、瞎拼ABC、比手劃腳以及跳圈叉。
Vic與丸子、Ryan與Godspeed、Bruce與Mandy、Gary和我。
過程真的是笑到翻掉,一定要再看錄影。
因為大家台語都不是很好,
Joe跟阿信出的題目有些又不是很好表達 =.=
Vic與丸子不愧是同梯的,默契真好,也很會猜,第一名好像是他們(瞎拼台語、瞎拼ABC)。
(Gary,我會惡補台語的 QQ)
比手劃腳是分成兩組:
Vic、丸子、Ryan、Godspeed
Bruce、Mandy、Gary、我。
此時只能說…丸子,你們太強了,
Bruce不顧行像的亂比,都沒你們厲害。
比手劃腳也是由Vic他們那組獲勝。
整個賽事結束後,大家都很開心,
當然;各個項目第一名不光是只有得到名聲,還有Joe所提供的獎金,
感謝Joe ^^。
不過…我一毛都沒有拿到 >"<,
最後一名的那組和一位數支被數到的要去「夜遊」,
( 當然是我和Gary,數支被數到的還是我 >"< ,我要去拜拜啦~~)
走烏漆嬤黑、伸手不見五指的路去7-11買大伙硬想出來的點心,
像是布丁之類的甜點
( 買了3個,代表「兇手」有三人 = = )

還有兩天的行程,有空再來寫 =.=
(寫blog真是辛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